德國工作簽證申請之藍卡工作簽證

之前打工度假簽證受惠網友良多,我因還有被reject經驗捲土重來,當時覺得一定要將經驗分享,可惜沒有付諸行動,這次申請德國藍卡工作簽證時,因網路資料較少,也因少數分享的網友嘉惠我不少,暗下決心,這次一定要分享給大家

因緣際會得到慕尼黑的工作,因2019年藍卡工作簽的門檻為年薪53600歐(特殊缺人行業別年薪41808歐),而我的薪水因業績獎金為浮動的,所以我也不確定自己是否能取得藍卡工作簽證,只能硬著頭皮下去申請

3/5收到合約並簽完寄一份給公司(淡季還好,若旺季就要趕快搶德協面試時間)
      經我預估,ZAB學歷認證,藍卡簽證申請者流程抓兩週差不多
    (非藍卡工作簽證據說要抓一個月比較保險),但我因家裡出了點狀況,故抓一個月後面試
3/18寄出ZAB學歷證明申請
4/10收到ZAB E-mail PDF檔案
4/11面試
4/25收到傳保險以及入境時間通知
4/26傳保險(保MAWISTA,因之後上工後公司幫你保險完這份可以退掉,他是算天數的)
5/2收到護照

我準備資料如下 (請務必到官網將規定看詳細)
護照正本
護照影本*2
申請表*2
照片*3
履歷*2
工作合約正本*1(一定要有薪水以及職稱+工作內容)
工作合約影本*2
學歷證明正本*1
學歷名正本*2(英文畢業證書+ZAB學歷認證)-->ZAB學歷認證流程可參考我前篇
動機信*2 (這個有些公司會幫你寫,但我是參考前人自己寫,主要就是讓人知道為什麼這份工作一定要請你來作,德國人無法作)

兩份的部分請分成兩份照順序放好,正本面試完德協會還你

面試官告訴我,因我有在德久待的紀錄,簽證通常會比較晚下來,因外事館要跑些流程(我猜應該是去拉我有沒有不良紀錄吧)
總而言之滿順利拿到藍卡工作簽證,有什麼問題可以留言問我,希望我能幫到忙

留言

  1. 回覆
    1. 嗨 Grace!
      謝謝你的申請分享
      我也需要動機信範本
      以下是我的信箱
      esther841022e@gmail.com
      謝謝您!!

      刪除
  2. Hi 你好,

    我正要準備申請藍卡簽證,但工作簽證的動機信和學生簽證的動機信不太一樣,有點不知道從何下手,不知道方不方便和你請教一下大概每一段落要描述什麼,以及大概的長度是多少?有可以參考的範本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給我你的e-mail或是line之類的吧!

      刪除
    2. 您好,我的 e-mail 是 lucent1090@gmail.com

      刪除
    3. 你好, 我也是準備申請藍卡簽證, 遇到相同問題, 不知道從何下手,不知道能不能請教你如何撰寫比較好嗎?或是參考範本?這是我的信箱, 謝謝!yuhanchangtravel@gmail.com

      刪除
    4. 您好,非常感謝這篇文章,很有幫助。是否可以跟您索取動工作簽證的動機信呢?我的 email 是 nthupetersu@gmail.com

      謝謝

      刪除
    5. 嗨 Grace!
      謝謝你的申請分享
      我也需要動機信範本
      以下是我的信箱
      esther841022e@gmail.com
      謝謝您!!

      刪除
  3. 請問這些資料需要準備幾份?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資料?我上面不是有留份數?

      刪除
  4. 你好! 我也正在準備申請藍卡,但動機信不知道怎麼寫,因為這有點是從公司的角度解釋為何找我做這份工作,想請問一下可以參考您的作為範本嗎?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挖,天啊,我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請問還有需要嗎?

      刪除
  5. Hi 你好,

    想請問保險一開始大概需要保多久時間呢?
    謝謝!

    回覆刪除
  6. 哈囉您好,

    感激你的分享啊!好詳細!我現在也要申請藍卡卡在動機信的撰寫上,可以請你分享給我工作動機信的範本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之前卡了一些事情信箱是claireliu6818@gmail.com,感謝!

      刪除
  7. 您好,不知為何一直留言失敗,如果跑出一堆類似的訊息,先跟您說聲抱歉。我現正準備申請藍卡,可以請您分享您的工作動機信的範本嗎?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最近工作生活都太忙,現在才回覆,若你還需要,請給我信箱喔!

      刪除
  8. 您好,謝謝分享,我現正準備申請簽證,可以請您分享您的工作動機信的範本嗎?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最近工作生活都太忙,現在才回覆,若你還需要,請給我信箱喔!

      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0. 您好,也有相同問題,想請問一下可以參考您的動機信範本嗎?謝謝。
    ashley880501@gmail.com

    回覆刪除
  11. 您好,最近也在申請德國找工作簽,可以請前輩分享一下在德找工作動機的範本嗎?非常謝謝您!
    purezennto@gmail.com

    回覆刪除
  12. 您好,
    謝謝您分享的資訊,收穫良多!
    最近一邊投德國工作,希望能獲得面試機會和公司Offer.
    之後的德協簽證申請,可以參考您的動機信範本嗎? 謝謝。
    purezennto@gmail.com

    回覆刪除
  13. 您好,
    謝謝您分享的資訊,收穫良多!
    最近一邊投德國工作,希望能獲得面試機會和公司Offer.
    之後的德協簽證申請,可以參考您的動機信範本嗎? 謝謝。
    purezennto@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Grace,
      可以跟妳參考動機信範本嗎?我只有看到留言板上妳回覆的sent,但沒有收到範本,再麻煩妳寄給我了🙏🏻謝謝妳
      我的信箱:purezennto@gmail.com

      刪除
    2. Hello Grace,
      我只有看到您的留言回覆sent, 但沒有收到動機信範本,可以麻煩妳再寄一次給我嗎?非常謝謝妳🙏🏻
      我的信箱;
      Purezennto@gmail.com

      刪除
    3. 我去查寄件備份, 7/5我就寄給你過囉,你可能要看一下是否被歸倒垃圾郵件
      我剛剛又重寄給你一次了

      刪除
    4. Hello Grace,
      剛剛收到範本信件囉,可能7/5的信件被歸類到垃圾郵件,而沒有被看到。
      非常謝謝妳,希望明年疫情好轉,能有工作機會。再次的感謝妳🙏🏻

      刪除
    5. Hello Grace,
      剛剛收到動機信範本囉,可能7/5的信件被歸類到垃圾郵件而沒有被注意到,但很感謝妳的留言回覆,我才能再次收到🙏🏻
      希望明年等疫情好轉些,能在德國有工作機會,再次的感謝妳☺️

      刪除
  14. 您好, 最近要開始申請簽證,還能請您分享工作動機信的範本嗎?
    另外想請問,關於 大於六個月的保險 有什麼特別需求的險種嗎?
    信箱為 mstssu@gmail.com

    回覆刪除
  15. Hi Grace,
    我也是剛拿到 Berlin 的 Offer 將要申請藍卡,可以跟妳要動機信範本嗎?感激!

    Email:
    econshawn@gmail.com

    回覆刪除
  16. 您好,因近期要申請藍卡簽證,請問是否還可麻煩您分享工作動機信的範本?謝謝您了!我的信箱是 amyyttseng@gmail.com

    回覆刪除
  17. Hi Grace, 您好! 謝謝您的分享, 我最近也要申請藍卡, 可以參考您的動機信範本嗎? 感謝!
    我的email是: aaronchutw@gmail.com

    回覆刪除
  1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9. Hi Grace,
    最近也在準備工作簽證的部分,想參考您的動機信範本 謝謝
    我的email: littlettle@gmail.com

    回覆刪除
  20. 您好,我正在準備申請藍卡簽證,也想參考您的動機信範本,謝謝!我的email是luchenghsu@gmail.com

    回覆刪除
  21. Hi Grace,我最近在準備工作簽的動機信,想參考一下妳的動機信,可以嗎?謝謝。我的mail:hk2232kimo@gmail.com

    回覆刪除
  22. 您好,我近期也將前往慕尼黑工作
    請問您也可以分享動機信範本給我嗎?
    我的信箱是eminthwu@gmail.com
    謝謝您

    回覆刪除
  23. 嗨 Grace!
    謝謝你的申請分享
    我也需要動機信範本
    以下是我的信箱
    panxk4@gmail.com
    謝謝嚕!

    回覆刪除
  24. 嗨Grace,
    剛發出去的留言沒顯示在列表我重發一次
    謝謝你的申請分享 想請你發動機信範本給我
    我的信箱是panxk4@gmail.com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sent (之前寄了現在才想到要紀錄一下 XDDD)

      刪除
  25. 您好, 謝謝詳細的紀錄與分享!
    我最近拿到在慕尼黑工作的合約
    要準備申請簽證~
    請問可以也將動機信範本分享給我嗎?
    我的信箱為choco840615@g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sent (之前寄了現在才想到要紀錄一下 XDDD)

      刪除
  26. 您好,非常感謝您詳細的紀錄!
    最近剛剛收到德國的工作合約,在網路上四處查資料的時候爬到您的部落格,從學歷認證到找房、延簽的資訊都記錄下來真的太感謝了!!讀完您所有的文章以後對移居德國的流程跟如何計劃有更清楚的認識。謝謝您的無私分享,也祝您在德國的工作生活都順利平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起加油! 最近延簽,等到拿到後又有東西可寫了 XDDD

      刪除
  27. Hi Grace,
    很謝謝妳的分享
    近期即將前往德國工作
    請問方便分享動機信範本嗎~~
    非常感謝!!

    我的信箱:sleepygorillaa@gmail.com

    回覆刪除
  28. Hi 您好,目前打算4月份送藍卡申請,是否方便分享動機信做為參考?另外保險是要在跟德國在台協會面試前就加保,還是收到簽證核發通知才保就行?您提到的MAWISTA,人在台灣也可以加保嗎?謝謝

    回覆刪除
  29. 您好,謝謝您的分享
    最近收到德國的offer也需要跑藍卡簽證的申請,請問方便跟您拿動機信作為參考嗎?謝謝您!
    我的信箱是ryanboom97@gmail.com

    回覆刪除
  30. 您好,謝謝您的分享
    剛剛的留言發布後好像沒有成功,所以再重發一次
    最近也拿到德國工作的offer要跑工作簽的申請流程,想問方便跟您要動機信當作範本嗎?或是大概建議段落應該要如何分配呢?謝謝您!
    我的信箱是rynanboom97@gmail.com

    回覆刪除
  31. 您好,謝謝您的分享
    請問方便跟您拿動機信作為參考嗎?謝謝您!
    我的信箱是esther841022e@gmail.com Have a nice day to you!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謝謝您的分享
      目前正在申請藍卡工作簽證,請問方便跟您拿動機信作為範本參考嗎?感謝您!
      我的信箱是:bonniehsu1006@gmail.com

      刪除
  32. 您好新年快樂,謝謝您的分享
    最近也有申請藍卡的需求,請問方便跟您拿動機信做為參考嗎? 謝謝您!!
    我的信箱是 a150162@gmail.com

    回覆刪除
  33. 您好新年快樂,謝謝您的分享
    最近也需要跑藍卡簽證的申請,請問方便跟您拿動機信作為參考嗎?謝謝您!
    我的信箱是a150162@gmail.com

    回覆刪除
  34. 您好,感謝您的分享
    最近申請工作簽證也會需要撰寫動機信,想問是否能夠跟您拿動機信作為參考?感謝您!
    我的信箱:bonniehsu1006@g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35. Hi Grace,
    非常感謝您提供的資訊,之前申請ZAB也參考了您的文章!
    最近也在準備工作簽證的部分,想參考您的動機信範本;
    如果可以的話,這邊提供我的信箱
    我的Email: xinnana0423@gmail.com

    謝謝! :)

    回覆刪除
  36. Hi Grace,

    閱讀您的文章後,瞭解在德國當地工作、生活的詳細狀況,十分受用,目前正在準備藍卡工作簽證,想參考您的動機信範本,若方便分享,我的電子郵件信箱如下:
    dunkelgrau83@gmail.com
    感謝!

    回覆刪除
  37. Hello Grace,

    您好, 由於我最近也在準備申請工作簽證, 是否可以參考您的動機信範本呢? 謝謝
    Email : happymonica0404@gmail.com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德國工作簽證之ZAB申請

德國找房經驗分享-慕尼黑 W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