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工作簽證之ZAB申請

德國通常承認台灣的學校,但沒有一一承認系所、科目,故若沒有德國學歷,申請德國工作簽證時,一定要讓德國相關機構認證學歷

如下為ZAB學歷認證準備文件及流程分享
1. 我自己準備的
2. 其他人分享的經驗

1. 我的文件
A.學位證明
    @大學以上中文畢業證書*認證影本
    @大學以上所有學歷英文學位證明正本(這跟學校申請一份才10塊,就不用花時間花錢認證)

B.成績證明
    @大學以上所有中文、英文成績單正本(這跟學校申請正本才10塊,就不用花錢花時間認證)

C. 工作合約影本

D. 高中畢業證書影本

E. 護照影本

F. 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成績單(我只找到學測成績單....我想沒有應該還可以)

G. 申請表,需上ZAB網站下載填寫,網址如下

*認證就是要法院或民間公證人公證中文畢業證書正本與影本相符,建議找民間公證人,我送去法院,他們把公文發給新竹交大,再請交大回覆就多拖幾天了。學妹去民間公證人那邊10分鐘就結束。

建議趕緊先跟學校申請大學、研究所的學位、成績正本;同時間影印你的畢業證書們先送去公證

ZAB申請網頁如下




B. 其他人分享的經驗


申請時間
3/18寄出 (郵局強烈建議我不用寄DHL,因為價錢差很大,時間卻不會差太多)
3/26收到繳費通知,當天立刻拜託德國友人幫忙匯款
3/28收到確認收到款項信件
4/5(五)仍沒有收到任何回音 (通常藍卡工作簽的人,此份大概抓一週就有消息),而4/8就要到在臺協會面試,因此緊急寫信+打電話詢問,獲得的答案是:負責我案件的人休假,他們沒辦法回覆我,但建議我改簽證面試時間,於是我改到4/11面試
4/8(一)收到ZAB回覆,告知我的相關文件會於本周寄出(急死我了,若4/11才寄出對我的面試也沒幫助啊)
4/10收ZAB E-mail PDF檔案 (會有E-MAIL的PDF檔+紙本,PDF檔列印附上即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德國工作簽證申請之藍卡工作簽證

德國找房經驗分享-慕尼黑 WG